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稅務簽證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, 台中西屯稅務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大里合作社稅務諮詢

別太脆弱,職場不相信眼淚  文/小木頭  1  小Y是個“職場運”很不幸的人。外人看來,她挺順風順水的——出身不錯,工作不錯,跟大學時的戀人結婚,一年后生了寶寶,有房有車……總之,一個年輕女孩想有的,她基本都有了。  但是,小Y卻覺得不順心,婚姻家庭還湊合,工作卻很煩。她是獨生女長大,從小被父母呵護備至,讀書時我行我素慣了,工作之后就覺得好多事情都不適應、不舒服。  她好靜,不愛參加集體活動,但又怕被同事疏遠,就強顏歡笑去了,回家想起來還是覺得別人排擠自己;她不喜歡勾心斗角,但總覺得有些同事愛針對自己。報銷的時候,財務總愛問東問西;請個假,領導好像也總是刁難;跟她同時進公司的男同事業績特別好,一定是跟領導走得近的緣故……這些事情她沒有勇氣當面去問,放在心里滾來滾去滾得火燙,最后就特別難受。  因此,小Y常常心情不好,情緒跌宕起伏,久而久之就影響到跟丈夫的關系,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;跟婆婆關系處理得也不好,婆婆有時生氣不來看孩子,她就要自己照顧,弄得焦頭爛額,心里又苦又恨,覺得都是工作導致的。  年紀輕輕的小Y于是四處跟同事訴苦,說自己付出了很多,卻沒有得到回報;跟上司抱怨,說客戶難伺候,同事撬墻角;跟家人嘮叨,說自己做了很多,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……  后來,公司部門調整,她先是被調去了邊緣崗位,后來干脆被談話,遭到了辭退。  沒有公司會因為你性格脆弱、牢騷滿腹就對你照顧有加——除非你貢獻特別巨大。若只是個行走的負能量,被甩掉是早晚的事吧。  2  小Y這樣的年輕人,我遇到過不只一個,他們眉眼之間略有相似,都有濃得化不開的憂愁,心間有太多凌亂的、扯不斷的煩惱。  他們本身能量場很弱,做事優柔寡斷、不夠干脆利落。一部分人是因為從小沒有受過挫折,還有一部分人的確是個性使然,卻也不想著嘗試改變。  最大的問題是,工作沒有做好,卻又花了太多時間在職場中展示自己的脆弱。總覺得別人在欺負自己,卻又說不清道不明,甚至不敢去反抗欺負自己的人;情緒起伏很大,像刺猬一樣隨時準備反攻;認為自己收獲的比付出的少太多,負面情緒爆棚……  他們會裝作很能干、很厲害的樣子,但久而久之就能看得出是外強中干;而當這層偽裝剝落,他們就開始展露自己柔軟脆弱的那面,企圖用示弱或者眼淚來博得別人的同情、理解甚至支持——這無疑是癡人說夢。  因為,再溫情的公司,也是以能力、水平、為人處世的水準來判斷一個人的,怎么可能因為脆弱就對你另眼相看呢?  想起《老友記》中逃婚離家的瑞秋,這個富家女從小嬌生慣養,從未想過有一天還要靠自己賺錢養活自己,一沒技能,二沒經驗,只能從在咖啡館里端盤子開始自食其力。  她的職場路走得很坎坷,即便端咖啡也是有技術要求的,更何況還有各種各樣的食客,刁難隨時可見,煩惱到處都有。她也曾氣急敗壞,也曾跟莫妮卡吐槽……但她每次都很快調整自己,讓自己變得更適應工作,終于熬過最初艱難的時光,成為一名合格的服務員。  一開始的脆弱不可怕。可怕的是,一直脆弱下去。  3  我從來不愿意把自己的處境、內心、能力說得可憐兮兮的。長大成人,就得如一個戰士,披荊斬棘,勇往直前。  處理好跟同事的關系,應對客戶的刁難,包括如何與上司相處,這都是最基本的素質。不光職場這樣要求,生活中也需要有這些基本素養,否則就很難有正常的生活。  更為重要的是,一個人在職場中,本身就應該釋放魅力。軟弱當然可以有,但你必須要做的是,不斷強大自己,給那個柔弱的自己披上堅毅的鎧甲。  職場不相信眼淚。它只看你干得好不好,有沒有努力,是否在進步。  不要把脆弱當成一張王牌,否則,它會成為你的絆腳石。 能靠汗水解決的,就別用眼淚 孩子,眼淚不是通行證 沒人愿意伸手去擦一個不努力人的眼淚分頁:123

有過痛,才懂得生活  文/陸蘇  有時候,一樣食物給人留下的記憶,遠比一頓暴打更深刻,更烙入骨髓。  對小素而言,不能對她提一種叫做麻球的小吃。金黃黃的,包了紅糖餡、滾了白芝麻、入了油鍋炸的糯米點心。  童年時,家境清寒。三間外面大雨、里面小雨的草房,三棵李樹、兩株桃樹和屋后的一片竹子,就是家里的全部不動產了。好在那時也沒過過好日子,并不覺得有多苦。  爸爸出門做工去了,小素和哥哥、弟弟跟著媽媽、奶奶在家務農。村里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和莊稼相依為命。汗流進土里,飯盛在碗里,日子過得簡單而寂靜。只是,媽媽一個人的勞作對一個家庭的生存來說,幾乎就是螳臂當車,餓肚子是經常的事。  一天午后,村里給在田間割稻的人每人發了一個麻球,這在當時是極為奢侈的享受了。別人領了麻球都就勢到田邊坐下,邊吃邊歇歇力,媽媽拿到麻球后卻以不餓的理由用報紙包了急急揣入懷中。  傍晚,當媽媽小跑著回到家,獻寶似的把那個珍貴的麻球展示在全家人的面前時,卻沒有等來預想中的歡呼,誰都沒有說話,唯有麻球的香迅速彌漫了整間堂屋,那個香啊,要人命的香。媽媽突然意識到,這一個小孩拳頭那么點大的麻球五個人怎么吃呢?似乎堅強得什么都難不倒的媽媽突然崩潰大哭……  那個麻球是在一家五口人的抱頭痛哭中,奶奶拿菜刀切成了五小塊,大家就著淚水分吃了。那麻球的香甜和媽媽泣不成聲的辛酸,成了小素心里永遠不能忘懷的痛。那天,她在心里暗暗發誓,將來自己如果賺了錢,第一件事就是給家里人買一大筐的麻球,讓媽媽再不用為了如何讓全家人分吃一個麻球而糾結,而傷懷。  多年后,小素在城里賺到了第一份工資,除了留下吃飯的錢,她真的全部買成了麻球,拿竹筐裝著,一路換乘長途汽車風塵仆仆地送回了家,雖然那時家里的境況已好多了。那天,全家圍著一筐麻球又哭了,不過,這回是因為高興。  即使現在什么都吃得起了,即使已隨時買得起幾個車皮的麻球了,小素依然不能笑談麻球往事,一說起仍會哽咽。而讓媽媽高興,讓親人幸福,也成了她一生追求的理想。  麻球很小,歲月很大。歲月都滾過去了,麻球卻留下了。  如同,斷腕之痛容易忘卻,針尖似的痛,卻可能會跟隨一生。  而有過痛,才會懂得生活,才會珍惜不痛和學會感恩。  摘自《小心輕放的光陰Ⅱ》 人生就是一場場苦痛的奔赴 如果你覺得痛,說明到了該蛻變的階段了 如果不蹲下一次,你永遠不知道站起來有多痛快分頁:123

郁達夫:愛人,我的失眠讓你落淚  愛人,我的失眠讓你落淚,這些淚水竟然落到了我們的故事里,讓我膽戰心驚,讓我惶恐不安,讓我在最深的夜晚,那些迷蒙的知覺中茍延殘喘,只有孤燈和網絡數字攙扶我飄蕩的靈魂,那些靈魂是你的,那些靈魂是很久以前就被你完全收走,完全放進你飄來飄去的行囊,輕輕淡淡地碼放在一個角落,卻無人造訪。  愛人,淚水是關于失眠的所有情節的。我很幸運地無辜,因為我已經讓你美好的胡攪抓住,被你調皮的蠻纏無限擴大,從你亂夢中醒來的孤單將這種擴展鋪滿了整個天空。所以我是萬惡,我這時的一舉一動都渲染了讓你厭惡的色彩,你應該知道這是多么的不準確。  愛人,沒有什么大不了的事。不就是失眠么,不就是睡覺么,不就是作息時間問題么。你要知道,在你之前很久我就被歲月一下一下鍛造成這種德行,歲月伸出一只肥厚的手掌把玩我的倦意,讓我黑白顛倒,晝伏夜出,已經十年了。一天一夜是改不過來的。  所以你的哭泣雖然美麗,(www.lz13.cn)但是虛幻,雖然憂傷,但是帶有真正的喜劇色彩。我們都在一起了,很多事情我們都過來了,還怕這個么?我對你的迷戀穿梭在這廣袤的夜空,你的夢如輕紗,緩緩掠過我滿布皺紋的額頭。體溫隔著房間相互交融,你在均勻地呼吸,我在寂靜中勞作。愛人,這就是幸福。   郁達夫作品_郁達夫散文集 郁達夫:南行雜記 郁達夫:故都的秋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台中中區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
台中潭子稅務管理與諮詢 液晶電視產業節稅方式 想要查詢勞保單位名冊、員工投保的各式資料,該怎麼做呢?

arrow
arrow

    a46jyr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